【方涛教授讲座预告】中国与世界经济:过去、现在与未来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中国与世界经济:过去、现在与未来

主讲人:方涛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多伦多大学和多伦多都会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J.Robert Beyster研究员,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加拿大《公平就业法案》专家组成员 (2021-2023))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5日(周六)上午10点

讲座地点:3129

讲座内容:这个学术报告将回顾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介绍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以翔实的历史数据阐述中国经济腾飞的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本报告也将分析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国和西方欧美国家经济发展模式的异同。我国过去相当长时间的经济增长是以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为代价的,这是不可持续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以廉价劳动生产力为优势的经济发展方式也是不可持续的。未来中国的经济高增长要更多地依靠科技创新和发展教育,进一步提高劳动力市场的流动性,加强对农村人口和儿童早期的教育和培训,充分发挥海外人才的智力和技术优势,提高劳动生产率,才能实现我们国经济高质量和长期稳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