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领航计划(第四期)暨工商管理系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文/图:MBA教育中心 审核人:傅剑波 审定人:张千友

2024年1月18日下午,由MBA教育中心与工商管理系共同组织的MBA领航计划(第四期)暨工商管理系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商学院副院长张千友教授出席,与MBA课程主讲教师、工商管理系教师就2023-2024学年MBA教育教学、案例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许雷平教授作案例教学交流发言。

张千友副院长对MBA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老师们为MBA教育做出的巨大努力。他指出,在MBA课程教学方面,全方位开展案例教学,持续优化案例教学的方式方法,是提升MBA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结合本次MBA案例教学研讨会的主题,他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借鉴国外知名MBA院校以及国内一流商学院在案例教学过程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形成差异化、个性化的教学特色。第二,要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在传统课堂讲授和案例教学基础上,融入模拟教学、实践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多元化教学方式。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创造MBA项目的新辉煌,共同推进商学院MBA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齐抓共管,有效促进MBA教育高质量运行

2023-2024年第一学期是商学院首届MBA学员入校的第一个学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MBA教育质量和学员学习满意度,MBA教育中心从师资选聘与培训、教学秩序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档案管理、教研教改等方面建立MBA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同时采取三大措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一是组织MBA导航教学研讨会,在课程开始前、结束后,组织主讲教师相互交流研讨2次;二是组织学员每周对每一门课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跟踪评价反馈,本学期共收集反馈表392人次;三是在期末组织了一次MBA学员代表线下教学质量座谈会收集MBA学员反馈意见等,确保MBA教育高质量运行。课程主讲教师们充分考虑MBA学员间差异大、非全日制学习强度高、实践性需求高等难点,结合课程特点,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付出了大量心血,得到了MBA学员的高度认可,本学期MBA学员到课率高、参与度高、满意度高。

二、MBA教育教学研讨,推动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随后各课程主讲教师轮流发言,唐凯江博士、李瑞强博士、傅剑波博士、游婧博士、毛竹博士等分别针对本学期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及学生的接受度进行总结与研讨。老师们强调,MBA教育要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案例结合、德行培育与能力培养结合,更好地促进MBA学员在参与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下学期课程主讲教师们详细询问,踊跃发言,你来我往,时时迸发出交流的火花,会场气氛活跃而融洽,工商管理系老师们对案例教学、MBA教育与工商管理本科教育的差异性等方面也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课程“结束后”与“开始前”主讲教师之间的交流,有效提高了MBA教育的连贯性和课程协同性,对学院本科教育也产生了良性溢出效应。



三、“案例大师成长营”分享,大力推进案例教学

MBA中心高度重视案例教学,研讨会上,庄爱玲博士、毛竹博士两位主讲教师分享了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案例大师成长营”的培训心得,分别从案例教学过程、案例教学经验、个人培训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不仅对培训内容与过程进行了全面回顾,还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许雷平教授简要介绍了中欧案例教学情况,并希望未来能够与成都大学商学院有更多的项目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